寵物新聞

Feb 21, 2018

【MoNews】「漁護署動物領養計劃」 鼓勵市民領養

 

不少人認為動物被送到漁護署後,定必凶多吉少,很大機會遭人道毀滅。其實部分條件良好的動物可再有被領養的機會。

 

漁護署設「漁護署動物領養計劃」,希望讓市民領養部分被送到漁護署的流浪動物。

 

計劃讓市民可透過漁護署的「伙伴動物福利機構」,領養被遺棄的動物,如狗隻、貓隻、兔子等。經健康檢查和性情評估後,漁護署會將性情溫馴、健康的動物,送往伙伴動物福利機構接受絕育手術(主要是狗隻和貓隻),然後再由福利機構安排市民領養。

 

有興趣參與計劃的市民,可自行聯絡有關動物機構,及查詢有關動物的資料,如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愛護動物協會等,詳情及「伙伴動物福利機構」資料可參閱以下網址:

 

https://www.pets.gov.hk/tc_chi/animal_health_and_welfare/adoption.html#tab_02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