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29, 2018

【MoNews】公園是我家! 攝影師為十三年公園狗住客拍寫真

美國加州有一隻狗狗長居公園十三載,一名五年前搬入社區的男子天天到公園探望狗狗,更以照片記錄了這隻不易親近的公園汪星人。

洛杉磯一個社區的公園,有一位特別的長期住客——一隻黃色毛髮、眼神憂鬱的汪星人。 五年前搬入社區華裔攝影師John Hwang,初次帶狗狗到公園散步便遇見了這隻沒有名字的住客。John表示,狗狗完全不讓人接近,一走近便會跑走。

自此,習慣到公園放狗的他,幾乎每個早晨也會和狗狗見面,最近更為狗狗拍下一輯照片,記錄了這位「可遠觀而不可親近」的汪星人在公園生活的情貌。John又表示,狗狗相當敏捷和聰明,非常享受自由的生活,狗狗已成了公園的一部分。

多年來,不少動物救援團體也嘗試對這位公園住客伸出援手,可惜這隻不羈放縱、愛自由的狗狗一看到人接近便會閃避,於是大家只好讓狗狗繼續在公園生活。而John所拍的照片,可算是人類唯一與狗狗最親近的接觸。

幸好這個社區也不乏愛狗之人,有人定期為狗狗放置食物和水。基於對狗狗的尊重,大家也不會主動接觸或驅趕狗狗;而狗狗也非常獨立,且甚少吠叫,從不打擾公園內的人和動物。

十三年來,公園已成了狗狗的家,而狗狗的故事也正好展現人和動物和平共處的一面。其實只需多一點包容,社區便可有更多動物友善的地方。

Source: Mother Nature Network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