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Apr 26, 2018

【MoNews】主人留「7歲」字條 貴婦狗被棄深水埗

4月24日晚上約11時,有生命續弦 Second Life義工接到通知,指有全身毛髮打結的貴婦狗懷疑被棄於深水埗街頭,義工立即前往當地救起狗狗,被救時狗狗所處狗籠內只留有寫著「7歲」的字條。

狗狗被救時毛髮及眼睛均處於極為骯髒的狀態,身上傳來陣陣異味,全身毛髮打結。義工指部分毛髮什至「硬得像石頭般」、手腳毛髮厚如穿上「Leg Warmer」。一團團毛髮亦遮蓋了其外貌,亦使人不能第一時間判別其性別。

狗狗被發現時,狗籠內無水、無糧,僅有一張寫著「7歲」的字條。狗狗當時精神狀態正常,無表面傷痕或病患的表徵,即晚被送到生命續弦會址暫托。義工為其洗澡及剪毛時,狗狗均不發一聲,懷疑已遭人剪去聲帶。經檢查後,發現狗狗為雄性成犬,身上未被殖入晶片,似是被繁殖場所棄養的狗狗。

義工現為狗狗改名為「Hope」,寄語狗狗被救後「有希望便有未來」,希望牠能重獲新生。狗狗隨後會被安排作全面的健康檢查,及進行絕育手術,待狗狗情況穩定後便開放予公眾領養。

「領養‧不棄養」不止是口號,生命續弦 Second Life表示歡迎大家前來探訪狗狗,希望有心人能向Hope伸出援手,讓狗狗可以有一個家。

特別鳴謝生命續弦 Second Life提供相片及有關資料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