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9, 2018

【MoNews】警察接報處理「惡犬」 狗狗原來勁親人開心「被捕」

香港有些人喜歡「胡亂」投訴他人養嘅狗或流浪狗,原來美國也一樣,德州有就有人報警指社區有「惡犬」出沒,警察接報到場後發現「惡犬」原來是一隻親人的比特犬(pit bull),「被捕」時主動跳上警車,更展現出一臉愉快。

特克薩卡納警局在4月29日接到市民求助,希望警員到社區協助處理一隻惡犬。警員Frost到場後並無發現亂吠、亂攻擊民眾的狂犬,只見一隻薑黃色的比特犬成犬,在一處民居前院悠然自得地躺著曬太陽。

Frost以防遭狗狗突襲,先把警車車門打開,方便必要時逃回車上,然後才慢慢地接近狗狗。他先向狗狗吹口哨,狗狗聽到後竟擺著尾巴向他急步走近,並任由他撫摸,就如遇見老朋友一樣,叫Frost大感意外。他才明白原來居民口中的「惡犬」,只是一隻親人的狗狗。

當Frost帶狗狗到警車前,準備「拘捕」牠時,狗狗竟主動跳上車座,並以放鬆的姿態坐著,彷彿已準備好去遊車河。Frost根據其毛色為牠改名為「Gold」,並透過動物救援組織在24小時內協助狗狗找回主人。

結識了這隻如此友善的「惡犬」後,Frost認為雖然比特犬攻擊性強,但大家不應將陌生狗狗直接當成是惡犬,就算是比特犬也可以像Gold一樣可愛。

其實不少港人在街上遇到唐狗或黑狗,便會直覺認為是惡犬。其實在不同品種和毛色下,狗狗的性格也可以是友善待人,大家看待狗狗時不妨先除下有色眼鏡。

 

Source: ABC news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