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21, 2018

【MoNews】 與家人愛犬Redding 抗癌共患難

「Redding很照顧家人、朋友,很有義氣又善解人意,教曉我怎樣去無私地愛,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每一刻。」Jill大讚愛犬Redding。

 

Redding擁有自信可愛的笑臉,是唐狗的牠像有金毛尋回犬或拉布拉多的影子。2007年前,Jill在Hong Kong Dog Rescue 救狗之家當義工,初遇約3歲的Redding,喜歡狗的Jill決定領養Redding,就這樣成了家人。

問Jill當年為何選擇Redding。她回答:「我同Redding,我係佢嘅伯樂,佢係我嘅千里馬。」

毛孩是家人

家人愛犬患病,不少人寧願自己去分擔,Jill與丈夫Tony就是其一。「Redding一直活潑好動,甚少病痛,閒時跟我們一起行山及游泳,2017年年末,牠身體有轉變,變得沒精神、胃口差,像有煩惱,以Redding的個性,牠不會輕易在人前表現痛苦。那時,我們感到牠真的不適。」

除了家中老大Redding外,Jill與Tony還領養了TomTom及青椒,三兄妹感情要好,而一家人兩人三犬生日總會一起慶祝。

估計剩3個月壽命

Jill跟Tony帶13歲的Redding看了多個獸醫,未能查找出原因,直至一個月後帶牠到SPCA,才發現很大的腫瘤在脾臟。 「獸醫說腫瘤比脾臟更大,當時決定即時將腫瘤切除,Redding手術後精神有好轉,可是其後化驗報告顯示屬惡性腫瘤,cancer無法根治,有機會復發,甚至影響其他器官,醫生跟我說估計Redding剩3個月壽命……」

 

「沒想過是cancer,對我的打擊很大!Redding一直是我的力量與靈感的來源。」聽到獸醫的診判,雖然Jill接受不來及非常痛心,但她不想Redding受影響,跟丈夫決定盡量維持日常,並花更多時間陪伴愛犬。

家人放在首位

在跑馬地開設新加坡café的Jill與Tony兩夫妻,開店時是Redding患病之時,事業與家人兩者之家,他們毫不猶豫將家人放在首位。店舖原先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他們決定縮短營業時間,提早至下午5時關門,更多時間照顧Redding。

「我們在facebook公告要照顧家人Redding而抱歉縮短營業時間。感謝熟客很支持及理解我們的決定,留言『Family first, always』,第二天有一位熟客等我們開店,幫襯外,特意說支持我們的決定,一切皆很感動。」確實,縮短營業時間變相白交租金,但這些都比不上家人愛犬更重要。

承諾照顧至終老

考慮到Redding的年紀及狀況,Jill表示牠沒有接受化療,而選擇吃中藥、靈芝及進行針灸等,如果健康狀況良好,在休息日,一家人到外吃早餐家庭樂。 看到現時Redding儘然胃口差,但總叫睡得好,Jill不敢多想,一切希望Redding舒服。

Reddind進行針灸中。

「領養Redding,就要承諾照顧至終老,從一開始要珍惜每一個時刻,無論有幾長命,有病痛患難,家人都會在身邊……」Jill哽咽說著。

Redding曾跟Jill一起參加Lantau Race,狀態大勇。另外,不時跟其他待領養狗狗一起行山,Redding總是疼愛其他狗隻,先讓其他狗隻飲水,有大佬風範。

 

圖片提供及鳴謝:Mandy Chu

#毛城城#MoCity  #毛孩是家人

#寵物#pets #支持領養#係愛呀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記得上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