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28, 2018

【MoNews】警方推出2款貓狗海報 宣傳「動物守護計劃」

 

今個月香港警務處新推出了兩款Sharp醒貓狗卡通海報,宣傳「動物守護計劃」。

 

海報共有兩款,分別以紅色底色配以金毛尋回犬,以及綠色底色配灰色間條貓為主角,並有「打擊殘酷對待動物 需要你的參與」的宣傳語句,還有警務處、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愛護動物協會的舉報熱線。

 

警方早前宣布,已於全港所有設有刑事調查隊的22個警區設立專責調查隊,專責處理當區的殘酷對待動物個案。警方亦表示,調查隊由同時處理如爆竊、非禮、傷人等其他嚴重罪案的警員組成,各區隊伍有平台分享調查經驗,亦提供相關的訓練。

 

警務處自2011年10月起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愛護動物協會、獸醫組織及關注動物團體推出「動物守護計劃」,香港城市大學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亦於2017年參與。2018年4月,藝人郭富城擔任計劃大使,進一步宣傳「動物守護計劃」。

 

殘酷對待動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目前法例的最高可刑罰為罰款$200,000及監禁3年。市民如有關於殘酷對待動物的情報,可與向有關方面聯絡。

 

舉報熱線

警務處:999

漁農自然護理署(政府熱線):1823

愛護動物協會:2711 1000

圖片提供:香港警務處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動保#動物守護計劃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