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Dec 31, 2018

【MoNews】 白內障唐狗遭棄養 現時視力如常再尋家

【可以共患難嗎?】寵物是家人!家人患病怎會見死不救? 現時三歲半已絕育的唐狗仔Water遭前主人棄養,由義工接回醫好雙眼及心絲蟲,再次踏上尋家之路。

Water約兩個月大時跟兄妹姊妹被人發現於新界某山坡路邊,牠們分別找到家了,可是Water兩歲多時,發現有先天性白內障,當時其中一隻眼的視力全失,另一隻眼剩七成視力,前主人不覺得是問題,不打算帶Water看獸醫。

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下稱「大樹下」)義工接走Water 去接受治療,前主人選擇棄養牠。禍不單行,Water中了心絲蟲,估計前主人沒有為Water做防禦措施所致,牠得先花六個月時間去醫治心絲蟲,否則會危及性命,而白內障手術就要延遲六個月。

經過一年時間,心絲蟲醫好了,Water兩眼完成了白內障手術已重見光明,視力如常。手術後,Water每隔一個月覆診,獸醫表示牠復元得非常好,現時隔三個月覆診,日後不用如此頻密覆診。 

Water是開心果, 笑起上來靚仔又可愛,雙眼炯炯有神!牠親人又親狗,出領養日總會孖住另一隻待領養唐狗好兄弟Over。Water性格淡定冷靜,愛跑但不會擔繩,亦很愛吃,會乖乖排隊等零食。 

Water是唐狗界的「筍盤」! 如有意領養Water,可聯絡大樹下的義工,WhatsApp至 9420 6479(Annie)。

詳情及相片提供:大樹下

#識養梗係養唐狗 

#唐狗也可愛

#支持領養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www.mocity.com.hk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