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6, 2019

【MoNews】美國加州立例 禁買賣繁殖場寵物

【支持領養】美國加州於去年12月底通過新法案,立例禁止於寵物店出售繁殖場的貓、狗與兔仔,只准售賣動物收容所的動物,成為美國第一個立此法例的州份。州政府希望透過新法例,打擊大規模的貓狗繁殖場。

 

新法例要求,寵物店需向當局巡查人員出示店內動物的資料,相關資料也需張貼在寵物籠外等當眼處,資料包括動物來源,違者將被罰款500美元。不過,法例並不涵蓋私人養殖者與寵物主人之間的動物買賣。

 

於繁殖場長大的動物,因為長期生活於擠逼及不衛生的環境,而且缺乏足夠的糧食和水,身心都會出現一連串的健康問題。新的法例令動物得到更好的待遇,讓被遺棄的動物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有反對人士認為,此法例會令部份的寵物店倒閉。另外,因為很多收容所的動物都無法追溯基因資料和健康紀錄,令想養寵物的人較難找到受歡迎的寵物品種。

 

如果你有意養寵物,可嘗試到領養中心,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小動物,重新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相片及資料:《The Independent》

 

#美國#加州

#繁殖場#禁止買賣

#支持領養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