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13, 2019

【MoNews】狗狗誤食天然甜味劑喪命

【糖衣毒藥】寵物不可以吃巧克力,相信很多主人都知道。但原來許多甜點當中所蘊含的天然甜味劑,亦可以令寵物致命!

 

在英國,小獵犬Ruby的主人為了減少糖的攝取量,以熱量較低的天然甜味劑木糖醇(Xylitol)取代白砂糖,製作布朗尼蛋糕,作為Ruby的甜點。Ruby在吃了兩塊蛋糕後,36小時內出現中毒的症狀,送醫後不治。

 

其實這種天然甜味劑,對狗狗來說是致命的毒藥。少量的木糖醇都會令牠們血糖急劇下降、出現癲癇及肝功能衰竭,嚴重更會引致死亡。

 

木糖醇由植物中提煉,比蔗糖的熱量低約60%,常見於各種標榜無糖(Sugar-free)的糖果和口香糖中,亦被減肥人士用作取代普通精製糖之用。目前研究顯示,木糖醇對人類無害,但對寵物而言,就是「糖衣毒藥」。

 

城城在此提提各位主人,記得將寵物不能進食的食物妥善放好,最好放在較高的地方,慎防貓狗誤食。倘若真的吃了有毒性的食物,要立即求醫,或者善用香港第一輛「寵物救護車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