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26, 2019

【MoNews】視障狗狗的專屬導盲犬

【成為你的眼】「我想要成為你的眼,把最美的風景,收進你的心中。」這麼浪漫的歌詞,應用在這對毛孩身上亦十分合適呢!

 

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金毛尋回犬Charlie,今年已經11歲。早前,Charlie因患上青光眼,需切除雙眼,因而全盲。在黑暗的世界中,Charlie遇上了只有4個月大的小狗Maverick,成為了生命中的一絲曙光。

 

主人Chelsea希望,小狗Maverick可以成為Charlie的專屬導盲犬,幫忙看顧牠,與它玩耍。一開始,兩隻狗狗相處得並不是太愉快。不過,牠們很快就建立了信任,成為了好朋友。隨著Charlie愈加依賴,Maverick亦開始「懂事」,學習照顧行動不便的Charlie。

 

現在,無論走路、玩耍或吃飯,牠們都黏在一起,更當對方是枕頭,互相依偎入睡呢!當牠們在玩耍時,Maverick知道Charlie會很容易丟失玩具,所以會特意把玩具放到Charlie面前,好讓牠們能繼續一起玩耍。

 

主人為牠們開啟了Instagram帳號 “charlieandmav”,記錄牠們的日常生活,至今已吸引超過82萬位粉絲追蹤。看到兩位毛孩感情如此要好,真令人感動呢!

 

資料及相片來源:《PEOPLE》

 

#金毛尋回犬#導盲犬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