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Apr 4, 2019

【MoNews】 狗狗每餐都吃剩一半 背後原因竟是?

【無形傷痕】這隻狗狗每頓飯都會將一半的食物剩在碗中,令人費解。到底為甚麼狗狗會這樣做呢?

 

去年年初,Joice在救援中心領養了Otávio。儘管Otávio身處在安全的環境,身上的傷口已經順利癒合,但牠仍然非常害怕與人類接觸。Joice得知Otávio的情況後,希望幫助牠的心亦隨即萌芽。

 

在接Otávio回家後,Joice發現無論她給了Otávio多少食物,牠每一次吃飯後,都會吃剩近一半的狗糧。歸根究底,Otávio悲慘的過去可能就是徵結所在。

 

Otávio以前曾被人長期疏忽照顧,吃飯時間非常不定時,份量亦不多。這種「有一餐無一餐」的生活,對Otávio造成了陰影,令牠慣性地只吃碗內糧食的一半,剩餘的就留待下一餐,又或者留給旁邊沒東西吃的狗狗。

 

Joice坦言,看到這個情況都感到很心痛。她嘗試用愛去讓Otávio知道,牠可以放心地吃光主人給予的糧食,不需要再害怕餓肚子。

 

希望Otávio會明白「過去的只是過去」,現在已經不用再擔驚受怕,盡情地做一隻吃得又玩得的幸福狗狗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Dodo

 

#受虐 #領養 

#狗狗#吃剩狗糧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