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Jul 18, 2019

【MoNews】網民轟大台寵物節目誤導 呼籲罷看

【大台又出事】近日TVB推出新寵物節目《我的寵物》,可惜節目播出兩集就有大量網民負評,指節目有誤導公眾之嫌,呼籲罷看該節目,又表示將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

其中主持人李家鼎示範烹調狗鮮食時,加入食鹽、雞骨、紅米等,但有關食材未必適合狗狗進食。就其中幾項疑似誤導之處,毛城城MoCity 訪問了康誠動物醫院註冊獸醫陳綽姿,指出節目是否有錯誤資訊。

疑似錯處1: 「下一點鹽,有點味道」
醫生指正︰狗狗每天需要攝取適量鹽份(sodium chloride),但份量比人類少,基本上狗糧已有足夠份量。如長期攝入過量的鹽,不單影響血壓,更會加重腎臟及心臟負荷。主人應以香味,而非調味吸引寵物進食,因為狗狗是嗅覺型動物,味蕾分佈跟人類不一樣。

疑似錯處2: 煮給動物的肉偏生會較容易消化,減少便便的異味。
醫生指正︰狗隻的消化能力取決於肝臟、胰臟、腸胃,「肉煮得熟不熟,跟便便狀況沒有關係,兩者之間沒有科學根據。」吃得清淡,便便味道自然減退。
如果主人不想將肉煮到全熟,需小心選擇,肉類必須是人類放心生食的程度。

疑似錯處3: 鮮食中的雞骨可補充鈣質,同時保養牙齒,只要避免部分位置以及煮熟便可。
醫生指正︰雞骨非常危險,狗狗不僅無法消化,而且雞骨比較脆,容易裂成細小碎片,剌傷狗的口腔、食道及腸胃,甚至阻礙食道及腸胃。市面上有其他更安全的產品,做到吸收鈣質及保養牙齒。「有狗狗口腔剌傷,滿口鮮血求診,甚至要開刀,從胃中取出碎骨」

疑似錯處4: 紅米纖維豐富,對腸胃有益,更可令毛色更亮。
醫生指正︰狗隻毛色,跟紅米的纖維沒有任何關係,纖維只能幫助排便,若要改善毛色,應吸收奥米加3-6-9。

疑似錯處5: 拍扁青豆,容易消化
醫生指正︰狗狗乃雜食肉食性動物,拍扁青豆只幫助胃部磨食物,不會幫助消化。而青豆是非水溶性纖維,狗狗的腸臟本來無法吸收。

#放入口要小心 #大台又出事 #網民呼籲罷看
#狗狗鮮食 #我的寵物 #李家鼎 
#狗狗 #汪星人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