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Jul 23, 2019

【MoNews】大台寵物節目教人錯誤方法抱狗?

【大台又衰咗】繼上星期鼎爺於TVB寵物節目《我的寵物》,教人於狗狗鮮食落鹽,以及不挑走雞骨和魚骨,收到過百多宗投訴又被網民鬧爆,上星期三集數的另一環節,犬隻訓練師Decky示範訓練藝人向海嵐的貴婦狗,鏡頭顯示他抓住前手拉起狗隻,而同時狗狗發出叫聲,被網民指以錯誤手法抱狗。

 

毛城城MoCity 訪問了康誠動物醫院註冊獸醫陳綽姿,她指出貓狗有別於人類,最自然的體態並非直立,而是脊椎是打橫向。主人只抓住前手拉起狗隻,除了可能弄痛狗狗之外,可能會產生以下幾個問題:

  1. 毛孩的膊頭變成主要受力位置,狗仔半天吊時,基本上整個身體的重量也集中在兩個膊頭,可能造成軟組織(肌肉筋、腱韌帶等)損傷;
  2. 如果毛孩本身有脊椎問題(包括頸椎、胸椎、腰椎),凌空抱起,沒有任何脊椎支撐的話,可能會令脊椎、椎間盤問題變差;
  3. 只抓住前手拉起狗狗,對體型肥胖、或情緒本身激動的狗狗來說尤其危險,因為毛孩太重又圓轆轆,掙扎之下,主人比較容易甩手,有可能整隻狗跌到地上

陳醫生表示,正確方法是先用一隻手、手掌打開,放在胸口,另一隻手再從後包圍狗狗屁股位置(比較大隻的,可使用主人的手踭內側承托部份重量),將狗仔先抱向主人身體,才向上升高,整個過程脊椎是打橫朝天。

 

犬隻訓練師Decky透過Whatapp 回覆MoCity查詢,承認拍攝時的抱法不正確,但並非故意弄到,是不小心行為,為此道歉。在拍攝後,他即時跟主人向海嵐關心狗狗的情況,他憶述對方表示狗狗情況正常沒事。翌日亦有向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查詢狗狗身體狀況,得知其無恙。

 

#犬隻訓練師Decky

#大台又出事 #抱狗姿勢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