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Sep 3, 2020

【MoNews】律政司拒告寵物滅門案疑犯 動物團體發聯署促交代原因

【寵物滅門案】荃灣青龍頭豪景花園今年2月14日發生寵物滅門案,28隻動物懷疑被人從高處擲下,警方事後拘捕2名涉案男子,但律政司日前決定不會提出任何起訴。多個動保團體對此感到震驚及憤怒,更有團體發起聯署要求律政司向公眾交代原因。

 

香港寵物會發起聯署,要求律政司交代拒絕起訴涉案人士的原因,又表示反對任何虐待動物行為。聯署中提到,表面及環境證供充分,涉案人士明顯觸犯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律政司卻在此情況下,決定不起訴,這大大打擊了日後防止殘酷對待動物行為的阻嚇力,促請律政司重新審視此案的嚴重性。

 

負責接收及治療涉案動物的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昨夜亦發聲明表示,得知無人需要為是次極度殘酷對待動物的事件負上法律責任,感到非常難過、憤怒及失望。協會將約見相關執法部門,游說盡快作出改善,其中包括將目前只有6個月的起訴期延長,讓有關部門能有更多時間調查類似的複雜個案。

 

【聯署要求:律政司公開交代「豪景花園動物滅門案」不起訴涉案人士之原因】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D0b8Q_hPZIsIcdgY-iKwvu4mW9hHJqW-Jdm5uda8COI/edit?ts=5f4fb527

 

圖片來源︰伍顯龍 Ng Hin Lung

 

= = = = = = = = = =

【毛城城IG: https://instagram.com/mocityhk】

【YouTube Channel: 毛城城MoCity】

【官網: www.mocity.com.hk】

= = = = = = = = = =

一站式 #寵物 資訊平台

✨想分享溫馨動人 毛孩 故事,或者得意相片影片?

歡迎FB Inbox #毛城城 或者 IG DM❣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