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Aug 27, 2021

【MoNews】加州大學研究 貓貓好逸惡勞 為動物中異類

【不勞而獲】有養過貓的人都知道,成年家貓的活動力不太高,而網上也時常見到貓貓肥得像顆球。原來,這樣身材不是沒有原因的。美國加州大學有研究指出,比起工作後得到食物,貓貓更喜歡不勞而獲。

研究員將貓主子放在一盤食物和完成題目後可以得到食物的玩具前。他們發現,即使是有完成過題目的主子,也選擇直接吃食物。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是,囓齒動物、狼、甚至長頸鹿都會選擇先工作後用餐,而不是不勞而獲。

研究員指,「這次研究的17隻貓貓都花更多時間在那食物盤旁、首選比較多是食物盤,亦從食物盤裡食更多。」但他們不認為主子更喜歡不勞而獲是因為懶惰,因為更活躍的貓也有相同行為。

資料與圖片來源:  GETT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 = = = = = = = =

【MEWE: MoCity 毛城城】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CityHK】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mocityhk】

【YouTube Channel: 毛城城MoCity】

= = = = = = = = = =

一站式 #寵物 資訊平台

✨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或者得意相片影片?

歡迎FB Inbox #毛城城 或者 IG DM❣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