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Oct 24, 2022

狗狗離世 自小一起長大的貓咪 獨自默默在靈位前守護「好友」

【#無盡的思念】日本一名飼寵主家中養的一隻貓貓 Monako 與一隻年紀較大的雪橇犬 Grace 感情相當要好。月前,Grace 因為年紀大了而離世,想不到 Monako 竟然默默守在 Grace 的靈位前,讓寵主見到之後不禁落淚。

 

寵主憶述:「Grace 是隻溫柔的狗狗,自從 Monako 小時候被領養回家後,Grace就像媽媽、保姆一般陪伴照顧著小 Monako,因此 Monako 就算長大了也對 Grace 相當依賴。到後來 Grace 年紀大了,身體漸漸變差,生病的時候就換 Monako 默默陪在牠身邊。」

 

及至自今年 8 月底開始,Grace 的健康狀況急速惡化每況愈下,9 月 25 日牠才剛度過牠的 15 歲生日,沒想到兩天後 (27 日)牠便走上彩虹橋了。自從 Grace 走後,寵主就發現 Monako 經常會獨自守在 Grace 靈前,背影看起來相當落寞孤獨,讓家人們看了都忍不住流淚。

 

貓貓與狗狗之間深厚的感情也讓不少網民為之動容:「好感動,我也止不住我的眼淚 T T」、「牠的背影看起來好悲傷好寂寞」、「心愛的朋友變成天上的星星了」、「祝願狗狗安息,也希望你們家人和貓咪也能早日從悲傷中走出來」。亦有網友好心提醒寵主:「靈堂上的百合花對貓咪來說有毒,盡量別讓貓咪接觸到。」寵主也立即回應:「會將百合移至離貓咪遠一點的位置,非常感謝提醒。」

 

資料來源:Twitter @husky_grace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