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Feb 17, 2023

周慧敏家露台 出現 4 位可愛「訪客」

 

月前,周慧敏拍下家中露台有鸚鵡到訪的照片,指這三隻鸚鵡不時在露台邊出現,更為牠們取名叫「小白」、「小冠」及「小葵」,今日她上載照片表示又再來多一隻,並問網民意見,看看可以為第四隻鸚鵡改甚麼名字。

 

 

據雀鳥專家表示:「周慧敏在露台發現的鸚鵡學名叫『小葵花鳳頭鸚鵡』,屬一級保護,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評為『極度瀕危』物種。牠們的祖家是印尼和東帝汶,在全球約得 2,000 隻,其中香港約有 200 隻。有說法指在 1850 年,有一批小葵花鳳頭鸚鵡輾轉來到香港,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香港淪陷前,港督楊慕琦官邸裡的管家,擔憂港督府內 23 隻小葵花鳳頭鸚鵡無人照顧,於是把牠們放走,讓牠們在野外找到一線生機。時至今日,這 23 隻小葵花鳳頭鸚鵡的後代便活躍在中、西環地區,由於半山區的樹木種類繁多,有牠們喜歡吃的果實、嫩芽和樹葉,於是使牠們成功在港存活下來。」

 

資料來源:fb @周慧敏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