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31, 2023

大馬 19 歲青年放火燒狗 辯稱「曾被該狗追過」繼而報復

日前,大馬一名男網民 Leow Yee Chin 在其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件人神共憤的虐狗事件。Leow 指出,自己於柔佛州新山的一間寵物診所工作,長期餵養著一隻經常於附近遛達的流浪狗 Milo。「Milo 已經打好疫苗,亦已結扎,性情十分溫馴。每天只會在樓梯間休息,也不會亂吠或亂咬人。因此,附近的居民都很喜歡牠。」

 

 

 

不過,Leow 在文內表示,自己最近常在店門口發現一些磚頭、花盆或是泥土等垃圾碎片。近日,Milo身上也經常出現新傷口。居民原本以為是牠與居住附近街角的浪犬打架而成,再加上獸醫慣性會幫牠治療,大家便沒有多想

 

及至週初,Leow 上班時,驚見診所門前佈滿了狗糞便和血跡,地上更有一支鐵棍!意識到Milo可能遇害的他,馬上把這件事轉告給獸醫們。獸醫翻查 CCTV 後,立即淚灑當場。他們發現,在 2023 3 27 日凌晨 1 時左右,有名華裔青年開車帶著鐵棍來打狗!後來,該青年更於凌晨 2 時折返現場虐打牠,還特意帶煤氣罐點火把牠燒傷!青年甚至還停下來欣賞 Milo著火掙扎時的慘狀!

 

青年燒狗 CCTV 片段(完整版):https://bit.ly/3ZAn75T

 

 

看過 CCTV 後,獸醫們選擇報警,並向動保機構舉報此事。怎料,該名 19 歲青年人卻在隔天攜同其母親去到寵物診所,要求獸醫們銷案之餘,更辯稱虐狗是因為他之前騎自行車時曾被該狗追過。然而,該青年人卻拿不出相關證據來支持自身辯解。反之,眾人在重看 CCTV 時,看到的卻是狗狗在睡覺時,該青年特意停下車來用花盆砸向牠!

 

最後,當地報導指出 ,於 2023 3 29 日,動保機構人員曾上門與青年及其家屬對峙。奈何對方母親態度惡劣,並將所有人趕走。

 

祝願狗狗 Milo 早日康復,也願有關當局能盡快採取法律行動,讓虐狗者得以徹底反思其過失!

 

 

資料來源:fb @Leow Yee Chin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