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12, 2023

從沒受過訓練的貓咪 竟識提示失聰主人電話響、有信到

Zebby 是一隻來自英國德比郡的兩歲黑白相間貓。Zebby 並沒有接受過正式的行為訓練,但卻懂得為失聰的主人 Genevieve 解決不少生活上的問題。

 

 

Genevieve 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沒有助聽器,我甚麼也聽不見。有了 Zebby,我不用擔心聽不到電話響,因為每當電話響起時,Zebby 都會過來輕拍我的臉頰,提醒我戴上助聽器接聽電話。晚上我睡著之後,如果 Zebby 聽到有不尋常的聲音,牠會跳到床上輕輕拍打我頭把我叫醒。如果有人在門口,牠會在我面前徘徊,直到我知道爲止。」

 

 

除此之外,每當郵差將 Genevieve 的信件從大門口攝進屋內,Zebby 都會將信叼住進睡房放在地上讓 Genevieve 能看見。如果 Genevieve 忘了穿著拖鞋,Zebby 還會把拖鞋叼到 Genevieve 跟前讓她穿上。

 

 

資料來源:BBC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