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29, 2023

小鳥受傷出血 躺臥在地 頑童企圖用腳踢 好心人及時制止

 

日前,西環一個大型商場門外,一位街坊看到一個頑童想企圖用腳踢一隻已受傷出血,且躺臥在地上的小鳥,他立即上前阻止小孩並嘗試救鳥。「從小鳥倒地的位置,小鳥應該是撞到商場玻璃而受傷反肚的。本來我約了父母飲茶,但小鳥看著我的眼神像說『請你不要放棄我,我雖然是小鳥,但也是生命。』 我告訴牠『乖,不用害怕,我會留下來救你。』我當時立即四出找資源安頓牠,再致電雀義工朋友請教,也感恩最後找到愛護動物協會幫忙。」

 

這位好心街坊事後於「西環群組」出 PO 分享此事,並衷心祈求上天祝福小鳥能夠堅強地生存下去,帖文上亦寫道:「我知道每天都會有鳥受傷,我可以做的也有限,不過上天安排,能救一隻便一隻!最後,多謝父母沒有埋怨,只說:『好,先去救雀仔吧,生命比飲茶重要』。生命無分是貓狗還是雀鳥烏龜,希望大家也為所有生命多行一步。」

 

 

網民紛紛留言大讚樓主的處理手法非常值得嘉許:「萬分感恩這世界仍有你這種好心人對可憐小動物不離不棄」、「如果世界多啲好似你一樣嘅善心人,少啲呢類細路同父母,對我哋既社會都會好啲」、「多謝你嘅善心!你講得好啱,需要善待嘅唔單止係貓狗㗎,其他小動物好似雀仔烏龜等,佢哋都係生命,都需要善待」、「感謝你拯救生命!亦感謝你爸媽嘅包容!希望作為家長嘅,好好教育下一代尊重生命,唔識救唔想救都唔好容許小朋友將生命當玩具。生命教育唔係教一次佢哋就會明,而係要重覆多次,當然父母能以身作則做個好榜樣就最好啦!」

 

 

資料來源:fb @西環貓奴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