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Dec 26, 2017

【MoNews】為何貓貓喜歡跟主人入廁所?

如果家中有貓主子,相信你上廁所時一定有過被貓星人跟蹤的經歷。

最近有研究貓咪的科學家,嘗試解釋牠們神秘的行逕,指背後的原因與廁所的建築物料、主人的注意力和貓咪的好奇心有關!

根據加州大學貓咪研究學者 Mikel Delgado的發現所得,他認為貓貓之所以喜歡跟人入廁所,或由於廁所有主人的氣味,貓貓想陪伴主人,尤其是現今多數人的注意力集中於智能電話等電子產品,貓咪或想爭取時間獲得主人的注意。

另外,他又補充,廁所的建築物料多數為有平滑、清涼的特點,使廁所、浴室成為貓咪喜歡的空間之一。

而野生生物學家 Imogene Cancellare則認為,貓咪多天生喜歡成為焦點、相信自己是宇宙萬物的中心,所以連主人上廁所時的注意力也要得到;另一方面又充滿好奇,會想了解主人在廁所內的神秘舉動。

 

Source: inverse.com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你嘅寵物係咪身懷絕技?快啲嚟參加「毛城城一叮」!

報名及比賽詳情:

https://goo.gl/forms/mNS92s91EBp2pAnQ2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