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快訊

Nov 3, 2017

【Kakato 特約 寵物店長之日常】 模型店「惡貓」店長 主人:請顧貓貓感受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社區,除了人之外,其實還有不少動物與我們共存,這些動物包括樹上的雀鳥、街上的流浪貓狗,還有商鋪內的寵物店長。

                                           

在屹立了深水埗三十多年的福利模型,店內有兩隻貓貓,廿二號和冧冧。每當有客人看到寵物可愛的模樣,很容易就會忍不住伸手和牠們玩玩,而福利模型的兩隻貓貓也不例外。但如果面對店內有絡繹不絕的人流,如果每個人經過都伸手一摸,作為寵物店長的牠們,其實又是什麼感受呢?

 

「有時看見貓貓不高興的時候,給牠們留一點空間,警告字眼帶少少威嚇性,但牠們不是真的會咬人,希望給予牠們一些空間,讓牠們自由自在,其實都是保護牠們。」福利模型店主阿遠解釋,為貓貓貼上惡貓標誌目的是保障貓貓和客人,提醒人廿二號是隻有脾氣的貓貓,生人勿近!

 

任何物種都需要被尊重,當與店長們玩樂時,記緊多給予空間,人類既為萬物之靈,就有理由要善待動物。或者為寵物店長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如果你是牠們,你又願意被無理對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