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玩樂

Apr 17, 2019

【愛動物.愛旅遊】去秋田尋找秋田犬

【秋田犬在哪?】日本除了有柴犬出名之外,不過秋田犬可能更有國際地位,因為當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俄羅斯,都係送贈秋田犬給普京。不過在日本哪裡有最多秋田犬的東西?答案是秋田縣的大館市。

早前我哋毛城城 MoCity嘅總編黃大鈞就去過那裡,作尋找秋田犬之旅 。

大館市據講是秋田犬的發源地,而廣為人知的故事《八千公物語》中,每日都在車站前默默等待過了身主的秋田犬八千,也是來自大館市。現時除了在東京新宿外,大館市火車站前都有八千的銅像。

而在大館站內的手信店,當然可以找到大量的以秋田犬為主角的貨品,包括有毛公仔 、各種小食土產、水杯、襟章,講得出的都有! 不過真實的會走會叫的秋田犬,可在大舘市那裡見到?

大館站是有秋田犬擔任「觀光站長」,作為這裡的親善大使,至於牠們當值的地方,就是車站對開的「秋田犬互動處」,旅客可以在那裡同秋田犬站長們互動。 不過由於之前人氣最高的「觀光站長」飛鳥,因為接觸得太多遊客感到壓力要休養 所以之後遊客都要隔著木欄與秋田犬接觸,還有限時「互動」五分鐘。

如想知道更多有關秋田犬的東西,還有一個地方,便是大館市的秋田犬會館,內裡有很多關於秋田犬的資料,例如牠的標準體格、身體構造等。

#旅遊 #秋田犬 #Akita #inu #秋田 #大館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