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

Feb 11, 2022

【封面人物】星級瑜伽導師「野人」李怡Tiffany:愛犬Bilu的存在治癒了我

【封面人物】藝人林姍姍的細女「野人」李怡Tiffany,擔任了瑜伽導師多年,除了熱愛運動外,原來更熱衷於訓練寵物。她的狗狗Bilu今年十一歲,幼犬時期便起開始接受訓練。因此在與狗狗共處上,野人有一套獨特的心得。

 

Bilu本身是鄰居家的狗狗,牠和野人的緣份,始於一次訓練,「因為最初Bilu不懂得在尿墊排泄,還不懂和狗溝通,或者上下樓梯牠都不會,我便提出幫鄰居教狗,教著教著培養了感情。」此後野人索性領養了Bilu,最後順理成章成為牠的主人。

 

在訓練寵物上,野人表示耐性最重要,「訓練上的技巧是鬥耐性,鬥耐性是你要在對的時間給牠食物,我常常訓練牠看著我,將食物帶到我的視線旁邊,訓練牠看著我,告訴牠這是個訊號。」

 

除了耐性是首要條件,野人認為訓練前要預先和家人溝通,「如果你和家人養寵物要先和家人先談好,告訴他們我現在訓練狗狗。」她補充,「因為太多人的訊息要接收,最後你訓練了一樣指令,但一個人打破了便沒有了。」

 

對野人而言,面對寵物變老是無可奈何的事,「只能說現在糧食上我給牠最好的,小食也是最好的,儘量在僅餘的五年,給牠最好的東西。」回憶Bilu和自己十年來的點滴,野人笑言,「牠的存在已經能治癒我,因為我很多時候生活不順利,牠都陪著我。」

 

= = = = = = = = = =

MEWE: MoCity 毛城城】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CityHK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mocityhk

YouTube Channel: 毛城城MoCity

= = = = = = = = = =

一站式 #寵物 資訊平台 

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或者得意相片影片? 

歡迎FB Inbox #毛城城 或者 IG DM

===========================

記得Like 毛城城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