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Feb 22, 2018

【MoNews】點解貓咪陰陽面? 原來仲係好常見!

貓咪面上兩截色、鴛鴦面,原來係同基因入面嘅染色體有關,呢種貓貓被稱為「客邁拉貓」(Chimera Cat),原來都唔算罕見!

毛色可稱得上是貓咪的身份象徵,而鴛鴦毛色的貓咪更是讓人一見難忘。法國動物攝影師,Jean-Michel Labat早前在自己的Instagram 賬户上載了一輯雙色毛色的貓咪照片,遠看就像兩隻不同毛色的貓咪合為一體。

這種鴛鴦毛色的貓咪又被稱為「客邁拉貓」(Chimera Cat),而根據希臘神話,Chimera是一隻獅頭、羊身、蛇尾的噴火女怪。

加州大學研究家貓基因學的教授Leslie Lyons指出,其實客邁拉貓並不罕有,兩種特別毛色並存的貓咪,象徵著貓貓的有額外的X染色體,而大部分雄性玳瑁貓也是客邁拉貓。

Source: Metro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