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Apr 13, 2018

【MoNews】寵物糞便移植? 研究指能治肚瀉

外國利用「糞便移植」去治療人類腸道毛病已有一段時間,就連香港中文大學都有嘗試「以糞治腸」。近年獸醫界也開始研究糞便治療去治療貓狗的腹瀉問題。

 

不論是人或是寵物,腸道內都會有好細菌及壞細菌,當好細菌數量不足,腸道就會出問題,導致肚瀉等。而糞便移植便是將健康者糞便,以特殊(當然也衛生)的方法,移植入病患者腸道,從而將好菌也移植入病患都的體內。

 

寵物糞便移植過程,是會先冷凍捐糞犬的糞便樣本,當培養到足夠的細菌後,會以生理鹽水液化,再利用餵食管與注射器注入患犬肛門。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資深獸醫師 Kevin Conrad,就曾以糞便移植治療幼犬腹瀉,成功率高達93%。巴西隆德里納州立大學亦找來66隻感染腸道病毒的幼犬,分為兩組,一組採標準療程,另一組則加入糞便移植,結果接受糞便移植的一組,存活率高15%。

 

不過不論那種寵物治療方法,主人做決定前,除諮詢獸醫意見之外,也要做多些功課去了解。

 

Source: Bradenton Heral,台灣動物新聞網

 

#MoNews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www.mocity.com.hk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