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11, 2018

【MoNews】主人不幸中風 八哥急需第二個家

早前本地一隻八哥狗Alex,因主人不幸中風,無法照顧好狗狗的起居生活,主人無奈之下只好將狗狗交託予Second Life 生命續弦,狗狗現急需找尋第二個家,希望大家能廣傳狗狗的故事,為牠出一分力!

有「巨型八哥」之稱的Alex體重達20.3公斤,越正常八哥的兩倍體重。Alex由前主人的朋友處領養回家,現年4歲,已絕育,喜歡出外散步,懂得在指地定方上廁所。

Alex性格天真、友善,在巨大的身軀下仍有一顆孩子的心,常常向義工撒嬌,喜歡與人和動物互動。由於前主人因中風行動不便,未能照顧狗狗,更無法帶狗狗外出散步,只好將狗狗交給Second Life 生命續弦。經獸醫檢查,認為狗狗急需減肥,暫托義工接手後曾為狗狗減去3磅。

本年3月,有一家人曾領Alex回家,可惜未能習慣與狗狗生活而將Alex退回會社。面對兩次的棄養,狗狗仍然保持樂天,與人、貓依舊愉快相處。

獸醫指出,由於體重問題,狗狗會較易喘氣,心臟機能較弱,故有興趣領養者必須負起為狗狗減肥的責任。義工近期為狗狗減去部分體重,並開放給公眾領養。

經歷上一次3月的家庭棄養,義工表示在以狗狗的幸福為依歸的前題下,會更嚴謹地為Alex挑選合適的主人,希望能為這隻重量級的毛小孩找到一個真正理想的家。

有關Alex的詳細資料或領養資訊可參閱以下網址:

Second Life 生命續弦 網站:

https://bit.ly/2ruK90S

Second Life 生命續弦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econdlifehk/

 

特別鳴謝Second Life 生命續弦提供資料及照片。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