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11, 2018

【MoNews】獨居長者急病入院 家中1狗3鳥被SAA救走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近日接到社工求助,指一名患有認知障礙的獨居長者,因急病入院,未能繼續照顧原本飼養的一隻芝娃娃犬及三隻鸚鵡。義工到場協助處理,所有寵物現已經獸醫檢查及由SAA接收。

SAA 於4月28日接到社工的緊急求助電話,希望義工能接走一隻原本由患有認知障礙症的獨居伯伯所飼養的狗狗。由於伯伯因急病入院,家中所養的芝娃娃犬已經歷4天無人看管的日子,只有伯伯家人曾來餵飼狗糧,故社工希望SAA能提供協助。

負責的義工即日到場後,發現屋內衛生環境惡劣,幸而狗狗被救時精神還算不錯。除了狗狗以外,原來伯伯更飼養了三隻鸚鵡。於是義工立刻向附近商店借出鳥籠,並將一狗三鳥帶往獸醫診所接受檢查。

經檢查後,狗狗的指甲呈打圈的狀態,估計已長年沒被人剪指甲。而其中一隻鸚鵡失去了一隻爪,且有鳥喙過長的問題,嚴重影響其活動和進食。

救出四隻寵物的第二天,三隻鸚鵡已成功被有心人領養。而狗狗健康情況穩定,改名為Muji,已由SAA接收,現時處於觀察階段,如果身體狀況理想,將來可能會開放予公眾領養。

雖然起初伯伯飼養寵物或為愛心之舉,但大家飼養不同寵物前,宜先審視個人各方面能力才飼養,才是對人、寵最好的決定。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