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Apr 18, 2019

【MoNews】流浪貓咪成功尋家 變身黏人幸福家貓

【劈開冰山】很多流浪貓為了保護自己,都會將人拒諸千里之外。牠們看似高傲冷酷,但其實心底裏會知道誰待牠好,亦會予以回應,是外剛內柔的佼佼者。

 

幾年前,Lynne在波士頓街頭餵養流浪貓時,與一隻橙色小貓有一面之緣,遂將牠取名為橙仔(Orange Boy)。橙仔戒心很重,不讓任何人接近牠。為了幫橙仔絕育,Lynne設下了陷阱捕捉牠,再把牠放回街上。

 

之後,橙仔仍不時在街頭出現,吃Lynne準備的食物。有一天,橙仔竟然走近在後院休息的Lynne,還一反常態地蹭她的小腿。「如果我走開,牠還會攻擊我的腿。」橙仔突如其來親近,讓Lynne措手不及,亦為她的生活增添了變數。

 

可惜的是,Lynne家中已有一貓一狗,無處容納新毛孩,只好在後院設置小帳篷,暫時安置橙仔。「每當我望出窗外,看到橙仔躺在樓梯低嗚,好像在請求入屋一樣,令我心碎。」

 

Lynne日思夜想怎樣幫橙仔找一戶好人家,終於在某天出現轉機。Lynne的好友Sophie拜訪了她的家,並對橙仔一見鍾情。當時,在Sophie坐下時,橙仔跳了上去她的大腿上。毋庸置疑地,Sophie答應了收養橙仔。

現在,橙仔在Sophie家生活得很好,亦非常黏人,與當初生人勿近的牠簡直是「判若兩貓」。果然,將冰山劈開需要時間;要感動戒心重嘅喵星人,更加需要耐性,橙仔就是成功的例子~不知各位主人,又如何感動自家喵星人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Dodo

 

#流浪貓#尋家#義工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