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Jun 21, 2018

【MoNews】雨天遇愛心司機 司機全程好錫狗

帶寵物出街周圍玩係一件開心事,但當提起帶寵物一齊坐車,相信不少主人也有不快經驗。不過居住在大角咀的張小姐,近日就遇上愛心的士司機,和狗狗一起享受了一趟愉快的車程。

張小姐和兩隻愛犬於6月12日,從大角咀出發到荃灣。當日下著微雨,張小姐一打開車門,司機便說:「哇,兩隻狗㖭!」由於早前曾受其他司機的冷言冷語,張小姐當下很害怕遇上寵物不友善的拒載司機。

但下一刻,司機便大讚兩隻狗狗可愛,又指自己也是狗主,養了一隻貴婦犬,也曾有不少載狗的經驗。司機坦言其他狗狗在其車上「海豚音」式尖叫,或「無時停」,但張小姐兩隻狗狗又乖又可愛。

張小如姐表示,司機於途中主動大談自己狗狗的「烏龍事」,又談及狗狗鮮食等話題,更提醒狗主應小心拖好狗帶。張小姐一共領養了三隻貴婦犬,全是灰色毛髮,分別是姐弟「阿肥」和「妹妹」、以及「熊仔」。當談及棄養,司機也不恥棄養者的行為,表示支持領養。

而司機一直也很關心車上狗狗的狀況,看到狗狗伸脷呼吸更細心地為牠們調整冷氣,希望狗狗能更加舒服;到達目的地後,待狗主放好零錢才自動打開車門。張小姐大讚此舉為狗狗著想,因為狗狗不知道街上有危險,或會胡亂跳車,她稱如果司機沒有注意而開車門,「後果真的不敢想像」。

張小姐指,閒時也會和男友一起帶狗狗四處玩,遇過不少的士司機也不准狗狗坐上車座,又嫌狗狗會掉毛等;更遇過有司機因看到她帶著狗,便會直接拒載。對比起過往的經驗,這次司機大部分時間只關心狗狗,主人笑言有被「無視」之感,但她仍大讚司機貼心和友善,實屬難得。

雖然如此,張小姐卻忘了記下這位貼心司機的車牌號碼。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上這位司機,不妨給他一個「Like」,同時報料給城城啦!

特別鳴謝張小姐提供資料及照片。

#愛心司機 #的士 #司機

#好人好事 #人寵乘車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