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Jul 10, 2018

【MoNews】左眼視力差港短貓再尋家

【支持領養】 雖然為寵物絕育被視為較低風險的手術,但始終也有一定風險。港短貓女「蛋白」本找到人家領養,但因手術出問題,除遭到放棄領養,更甚險些掉命。

蛋白現時約兩歲半,回想七、八個月大時正值尋家黃金期,牠乖巧又親人,很快已有心儀的家庭說要照顧牠, 義工們替牠感開心,當時領養家庭希望牠絕育後才到新家庭。

義工帶蛋白進行手術當日, 醫生為牠檢查好就做手術,義工照醫生吩咐下午接牠回家,可是不到兩小時收到診所來電,說蛋白心跳及呼吸曾經停頓過,義工趕到診所眼見蛋白躺在籠裏,全無反應,才知牠對麻醉藥敏感。同時,義工立即通知領養者蛋白情況,得來的是冷淡的回應。

出院回義工家休養,蛋白當時的眼睛仍未看得見,只能靠嗅覺聞食物的位置並進食。

蛋白當晚轉院時突然抽筋,醫生説情況不太樂觀,可是能做的已做,因作任何檢查都要麻醉。住院的短短三日,蛋白由不能站立,只能躺床及需要餵食,慢慢好起來,可以站立和自行食濕糧。義工相信除了是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外,也是蛋白努力地想生存。

雖然左眼視力差一點,但無阻蛋白四處走動。

出院至今已有一年,蛋白已康復,只是左眼看東西不太清楚,牠依然樂觀、親人又可愛,現時再次踏上尋家之路,希望奇蹟再降臨牠身上,有大愛家庭領養牠、愛錫牠、保護牠!

如有意領養:請致電9316 7085聯絡(Aster)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支持領養

#港短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www.mocity.com.hk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