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Dec 5, 2018

【MoNews】12隻長毛貓遭繁殖者棄養

【領養不購買】 「購買一隻等於害了十隻」這話不無道理,無良繁殖者見買賣寵物有市場,就讓貓/狗淪為生育機器,被認為不夠靚淪為「次等」或長大了賣不出的貓狗,就不要了!早前,寵物國度Second Life生命續弦(下稱「寵物國度」)就接收了12隻長毛貓。

義工表示早前收到求助,有一繁殖者表示生了小朋友,決定不再繁殖寵物,將所有貓咪找人接受,就送來了4隻約兩個月大的幼貓,及8隻約6個月大的貓到寵物國度,全是金吉拉混英國長毛貓。 

「貓咪偏瘦弱、缺乏營養,部分有cat flu的情況,現時有定期看獸醫。貓貓們很乖,有3隻成貓及1隻貓B已出了領養,其他陸續找家,希望有意養寵物者選擇領養不購買,養寵物前諗清楚,承諾照顧一生一世,視為家人。」寵物國度義工說。

問及12隻貓咪中,何以沒有貓媽。義工表示有機會繁殖者以藉口棄一些「次等」、賣不出的貓,保留貓媽繼續生B…… 「我們不能見死不救,因為知道如果不接收,牠們就會遭人道毀滅。」

希望從教育做起,讓更多人支持領養不購買。如有興趣領養被棄長毛貓或其他貓狗,可到以下網站登記 http://bit.ly/2BPFts5,申請者會約家訪,養貓必需裝窗網。 

#杜絕無良繁殖 

#支持領養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記得上 www.mocity.com.hk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