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Dec 13, 2018

【MoNews】毛毛產品製造過程殘忍    拒絕毛領衫與逗貓棒

【不買毛製品】 很多人都知道動物皮草殘忍,其實幾百元的毛毛領外套,甚至幾蚊的逗貓毛毛棒都有機會用了兔仔等等的動物毛,而製作過程可能是很殘酷,避免做虐待動物的幫凶,勿購買任何毛毛製品。

Facebook專頁平價皮草關注小隊 發起人小菁指出平價皮草的受害動物包括兔、浣熊,甚至貓狗。有很多報道已引證活剝動物的毛皮,才能保持完整及取得品質好的皮草,而很多商人刻意隱瞞產品的製造過程,包括平價皮草製造商。

早年,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公開了安哥拉兔養殖場的片段,工人把兔子四肢綁起後,用人手扯毛或電擊後連皮活剝,令兔子表皮紅腫流血。數月後,當兔子重新長毛,便要再次受刑。

「一些高級時裝品牌設計的皮草手飾、吊飾,用貴價的動物毛皮如水貂等。這些設計影響著中低檔時裝設計,近年在香港的小型時裝店、街邊攤檔見到的毛毛波吊飾、毛毛兔子吊飾,就是高級品牌的翻版貨,分別在於用上平價皮草,而受害的動物多數是兔仔,兩者同樣殘忍。」小菁說。

問及如何分辨人造毛及真毛,小菁說︰「愈滑溜及有光澤、質感舒服的毛製品多數是真毛,會看到毛毛跟皮緊密地連在一起,而粗糙的大多數是人造毛。根據報道資料,製造假毛的成本很高,造得靚的假毛不多,而且假毛都可能混入真毛。」

真假難分,小菁鼓勵大家索性不購買所有毛毛製品,大衣之外,有逗貓棒是用兔毛製成  ,貓奴要注意,勿做虐待動物幫兇。 

 

#愛護動物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