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11, 2019

【MoNews】被偷狗狗4年後與主人重逢 全靠微晶片

【重逢一刻】與狗狗失散,一定是眾主人的惡夢。不過不用擔心,是有方法可以避免!英國黑池有家庭在四年後,終於與自己失散4年的狗狗重逢。除了幸運,靠的就是狗狗身上的微晶片。

 

4年前,狗狗Nala在街上散步的時候被偷,再被轉賣至其他家庭。雖然當時Nala的主人已經即時報警,但都未能查出小偷是誰。心痛的他們,只好面對失去狗狗的事實,繼續生活。

 

於去年12月,在新主人帶Nala到獸醫診所做身體檢查的時候,剛巧被護士發現牠身上有晶片。護士查看晶片的資料,發現Nala本應是於黑池的一個家庭,推斷牠應該是被偷再轉賣的小狗。於是,護士立刻聯絡當地的警察,協助Nala尋找原本的主人。

 

雖然新主人也是非法狗隻買賣的受害者,但他都非常樂意幫助Nala尋找原本的主人,確保Nala安全回到他們身邊。雖然離開了4年,Nala卻沒有忘記以前疼愛自己的主人,證明他們在Nala心目中,佔有一個非常的重要位置。

 

法例規定,主人必須幫狗隻植入晶片。此舉不但保障狗狗,亦是保障自己,就算自己的狗狗走失了,透過晶片都能比較容易找回。當然,要記得定期更新入面的資料啊!

 

相片及資料:《The Independent》

 

#英國#微晶片#寵物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www.mocity.com.hk喇!

#美國#微晶片#寵物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