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22, 2019

【MoNews】美國男子衝入浴火家中救愛犬

【無懼烈火】狗狗對人類忠心不二,為救主人不惜捨命亦時有所聞。倘若是狗狗身陷險境,人類又會如此義無反顧地拯救牠嗎?住在美國加州南部的男子Jose,就以行動告訴了答案。

 

上周日,Jose和家人一起,出發到父母家舉行燒烤派對。路途中,他收到消息,知道鄰居家起火了,決定折返回家。

 

因火勢迅速蔓延,當Jose返抵家時,連他家都已經陷入火海了。當時的火勢大得連救火的水也耗盡,消防員亦要求了增援。

 

Jose想起了仍在家中的藍鼻子比特鬥牛犬Gabanna。他沒有猶豫,不顧消防員的阻攔,隻身衝入熊熊烈火中,嘗試救出Gabanna。一會兒後,Jose和小狗Gabanna一起跑出火場。

 

Jose的右邊面、手臂和左耳二級燒傷,而Gabanna的鼻子和腳掌亦燒傷了。不過他表示,他和Gabanna的傷勢正良好地康復中。

 

Jose分享了當時的想法,「Gabanna是家中的一份子,一同經歷了高低起跌,我不能丟下牠不顧。若是其他家庭成員遇到此情況,我一樣會這樣做。」

 

Jose的姊姊和未婚妻當時在旁邊目睹整件事,表示對Jose的行動不感到意外,因他平常都是很容易一時衝動,卻十分關懷別人,願意為拯救他人犧牲自己。

 

相片及資料:《PEOPLE》

 

#主人救狗狗

#火場#鬥牛犬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記得上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