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r 29, 2019

【MoNews】 主人自製人形布公仔 陪伴分離焦慮症狗狗

【分身術】 狗狗Sara是一隻退役救援犬,現年已經11歲。牠早前確診患上了分離焦慮症,每天都活在惶恐不安之中。 

 

只要主人有一刻不在Sara身邊,牠就會立即發作,不停地喘氣和吠叫,更會有自殘的傾向。主人Colleen表示,在某天下班回到家中時,發現Sara曾用自己的鼻子大力壓向大門上,傷口通紅又滲血,令人十分心痛。

 

為了紓緩Sara的病情,主人Colleen曾使用過不同的治療方法,例如使用能幫助平復動物情緒的CBD油,又進行了一些穩定寵物情緒的訓練。另外,她亦時常帶Sara外出散步,甚至進食獸醫處方的治療藥物,但都未能減輕Sara的焦慮感。

 

在一籌莫展的情況下,主人Colleen採納親戚的提議,決定施展出終極「分身術」—— 製作與自己身高比例成一比一的人形布公仔,並將它命名為Dolly。為求增加像真度,她更為Dolly穿上自己的衣服和戴上眼鏡,令Sara更易接受這位新「朋友」。

 

Sara在公仔的貼身陪伴下,終於安定下來。令 Colleen驚喜的是,Sara在公仔的陪伴下,竟然安心地在浴室裡睡覺,成效非常好呢。

 

Colleen表示,想不到這麼簡單便被能騙到Sara,將公仔當成人類。不過她又認為,Sara其實沒有把公仔Dolly視作主人。Dolly的作用,只是在Colleen外出後,幫助安撫Sara的情緒。Colleen承諾,「只要我有空,我就會多陪伴Sara,不會讓牠感到寂寞!」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Dodo》

 

#分離焦慮症 #人形公仔

#毛城城#MoCity

#寵物#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