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May 16, 2019

【MoNews】遠赴斯里蘭卡 年輕女獸醫救流浪狗

【心慈貌美】英國的年輕女獸醫Janey Lowes甘願離鄉別井,搬到斯里蘭卡,成立慈善機構WECare Worldwide,醫治當地的流浪狗。

 

2014年,Janey在斯里蘭卡天堂島渡假時,留意到大部分流浪狗都有人餵養,不過,有病受傷時,往往無法得到獸醫的專業治療,只好痛苦、緩慢地了結生命。

 

「來到這裹,但無法做些任何事,這令人很沮喪」來自紐卡素的Janey表示。於是,她成立慈善機構WECare Worldwide。由最初一名女子在外地的路邊,治療受傷狗狗,到現在,跟團隊在斯里蘭卡南海岸的診所工作。

 

亦因如此,Janey 在2016年獲得Daily Mirror年度最佳獸醫獎。

 

每天她都會遇到因不同情況而受傷的狗狗,例如被蛇或鱷魚咬傷、在繁忙的道路被車撞到、被當地人用沸水砸過的、或者患有熱帶氣候疾病的狗。

 

不僅治理傷口,Janey的團隊還對當地街頭狗群絕育和接種疫苗,減少流浪狗的數量,並抑制狂犬病等疾病傳播。

 

離開熟悉的地方,到陌生環境生活,只因一顆服務的心,這份勇氣價值欣賞!

 

你又有沒有想不顧一切,都要做到的事呢?

 

資料及相片來源:Mirror

 

#斯里蘭卡 #流浪狗

#慈善機構 #WECareWorldwide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 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