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Oct 23, 2019

【MoNews】警犬執勤欠防催淚煙裝備  動保界狠批草菅狗命

【警犬出勤】昨晚是「721元朗黑夜」無差別傷人事件發生後的三個月,有網民發起靜坐抗議活動。警方於驅散行動中施放催淚煙,但出勤警犬沒有任何保護裝備,表現痛苦。警方此舉惹來許多動保界人士和網民不滿,批評罔顧警犬的健康和安全。

 

從資料片段所見,警犬清裝上陣,完全沒有裝備,反觀周遭防暴警員均配有標準防毒面罩。狗狗身處嘈雜人群中,耳仔下垂,夾緊尾巴,表現極不自在。後來疑似吸入催淚煙,四肢乏力,無法走動,同行警員呼喝並強行拖走。

 

動保團體 #SPCA #SAA 發出聲明,表達對事件的關注,同時已去信相關部門。愛護動物協會(SPCA)不建議在已發放催淚彈的環境下安排警犬執勤,而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則譴責警方漠視警犬及區內動物的安全,令牠們受到不必要的驚恐和傷害。

 

警方任由警犬在無防護裝備的情況下,於滿佈催淚煙的環境工作,涉事警員及指揮官或干犯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最高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另外,有網民發起美國白宮聯署,禁止香港警察於使用化學武器時,將警犬帶到示威前線執勤,希望引起國際關注本土工作狗的權益。毛城城非常關注事件,會繼續跟進警犬執勤的情況。

 

-《禁止香港警察於使用化學武器時出動警犬》美國白宮聯署 -

Stop Hong Kong Police Force bringing police dog to front line while they are using/used chemical weapons.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stop-hong-kong-police-force-bringing-police-dog-front-line-while-they-are-usingused-chemical-weapons

 

相片來源: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香港呀 HongKonger

 

#警犬 #催淚煙 #執勤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

#毛城城 #MoCity

#寵物 #pets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毛城城MoCity】,想睇更多有關寵物嘅猛料?記得上 www.mocity.com.hk 喇!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