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Sep 9, 2020

【MoNews】1020名毛孩家長 促律政司交代拒告寵物滅門案疑犯原因

【為毛孩發聲】深井豪景花園今年情人節發生寵物滅門案,30隻動物懷疑被人從高處擲下,但律政司早前卻拒絕起訴2名涉案男子,惹起全城公憤。十多名毛孩家長代表,偕同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舉行記者會,希望為受害動物發聲,喚起大眾關注。

 

早前,1020名寵物主人眾籌於蘋果日報刊登連版廣告,表達對律政司處理案件手法的不滿。約十多名毛孩家長在今日記者會發表聲明, 指案件的表面證供成立,加上涉案人明顯抵觸《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但兩名涉案人卻不被起訴。此對死去的動物不公道,亦對其他類似案件而受到制裁的犯人不公平,促請律政司解釋不起訴的原因,以及希望署方重新檢視案件檢控。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最擔心是次案件成為危險先例,日後再有類似情況,過了檢控期就如同今次Case closed(結案)作罷,令犯人遙逍遙法外。「一個社會,如果是咁樣看待動物嘅話,30死傷係視若無睹、置若罔聞,扮晒若無其事,係不能接受嘅一個社會現象。」她表示上星期已發信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要求交代,又稱未知後續行動,但強調會繼續爭取動物權利。

 

#動物也是生命我們請你還牠們一個公道

#漠視生命天理難容

#一班非常毛孩又極度憤怒的香港爸媽

#B2Y我和毛孩一起的快樂時光

#BeTogetherWithYou

 

相片來源︰1020毛孩爸媽、Claudia Mo/毛孟靜

你今天Follow 我們了嗎? ~ ^_^

 

IG: https://instagram.com/mocityhk

FB: https://www.facebook.com/MoCityHK

YouTube Channel: 毛城城MoCity

 

#################

一站式寵物資訊平台

✨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或者得意相片影片?

歡迎FB Inbox毛城城或者 IG DM❣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