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Jun 3, 2021

【MoNews】失明狗狗被禁足8年 救援後喜獲專屬小床 開心反應使人痛心

【開心到跳起】美國一隻來自南卡羅納州的失明狗狗Stevie,8年來被主人鎖於後院,從沒感受到愛及關懷。最近Stevie被成功救助,暫住在寄養家庭,由Erin照顧牠的起居,令牠在充滿愛的環境中休養。由於過去一直在後院生活,Stevie未嘗過睡在床上的滋味,當牠得到專屬狗床時,竟然開心到跳起!

 

Stevie於8年以來一直被困在後院,限制了牠的活動範圍,直到蘭開斯特愛護動物協會將牠救走,才脫離悲慘生活。Stevie隨後轉由一間收容所照顧,治療身上跳虱、寄生蟲、脫毛以及需要剖腹拿出腸子內的粟米芯。經過一番手術及治療後,收容所安排Stevie由寄養家庭Erin照顧,希望能夠令狗狗重新信任人類。

 

Erin透露Stevie初初回家時保持警戒心,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有時更在籠子內吠叫及咆吼,「我知道牠在保護自己,我們知道牠看不見,會格外小心照顧牠。」隨住時日過去,Stevie身心開始痊癒,並主動在屋內到處走動,暖心的Erin更為牠準備一張柔軟的睡床,「我們猜牠可能從未睡過柔軟的床子。」

 

Erin的用心並沒有白費,當Stevie接觸到軟軟的狗床,竟然開心到不斷跳起,場面雖然惹笑卻也令人痛心。狗狗壽命平均12至16歲,Stevie已有一半時間在後院度過,可幸的是牠獲得救援,在餘下的生命感受愛的環境。

 

Stevie仍然寄住在Erin家中,失明的牠已熟習家中環境,能夠自在生活且親人,做回一隻開心的狗狗。目前Stevie已開放領養申請,Erin也希望能夠為Stevie找到適合牠的家庭,彌補牠於以前8年間所錯過的愛與關注。

 

資料及相片來源:FB@Erin Boyd

 

= = = = = = = = = =

【MEWE: MoCity 毛城城】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CityHK】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mocityhk】

【YouTube Channel: 毛城城MoCity】

= = = = = = = = = =

一站式 #寵物 資訊平台

想分享溫馨動人毛孩故事,或者得意相片影片?

歡迎FB Inbox #毛城城 或者 IG DM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