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Jan 9, 2023

浪浪被救時已皮開肉綻 完全看不出是柴犬 幸得好心人暫托

日前,動保機構「毛守救援」接報一隻柴犬 BB 在馬草壟料壆村路邊徘徊,整張臉孔及四肢都皮開肉綻。牠在街上吃着樹枝和樹葉,在寒風下被吹得站也站不穩。

 

當義工接報到場時, 發現毛孩就在車底避寒,將自己身體用盡力捲縮著, 當時氣溫只有 9 度。義工為牠送上食物,牠意外地親人,似乎知道義工是來拯救牠的,搖着尾巴舔著義工雙手。

 

義工表示:「把牠救起來之後,牠用力地張開那佈滿分泌物的眼睛,就像努力地要認得我們的樣子似的。」

 

毛守為這個小女孩取名為灰太狼。灰太狼看過醫生後, 醫生證實牠是一隻 3 個月未夠的柴犬, 患上嚴重毛囊蟲, 手腳及臉上皮膚破裂, 流膿嚴重。

 

義工嘆:「因新年在即, 如此溶溶爛爛的小朋友 , 尋找暫托何其困難 ? 」然而,幸運地,一位金牌托媽了解過灰太狼的狀況後,竟一口答應暫托。衷心希望灰太狼得到悉心照顧下能夠盡快康復,並早日找到溫暖的家。

 

授權轉載:毛守救援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