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Feb 14, 2023

墨西哥搜救犬不幸喪生 搜救隊為其舉行告別儀式

土耳其發生強烈地震後,墨西哥派出了 16 隻搜救犬的專業團隊前往當地救援,怎料,日前卻傳出,其中一隻搜救犬 Proteo 不幸離世。

墨西哥國防部對外宣布搜救犬 Proteo 離世的消息:「對於失去這位夥伴深感遺憾,感謝 Proteo 英勇地工作,如今牠已完成使命。Proteo 是一隻堅強、勤勞且永不放棄的狗,墨西哥民眾會永遠記住他,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在天家再相見。」

墨西哥外交外交部長 Marcelo Ebrard 也在 Twitter 發文懷念 Proteo,並且發佈搜救隊於土耳其當地為 Proteo 舉行紀念告別儀式的影片。儀式上,搜救隊成員、軍官和搜救犬排成兩列,一名隊員將搜救犬的名字逐一唸出來,最後叫到 Proteo 時則大喊 3 遍,然後另一名隊員則吹響平時和狗狗溝通的哨子,儀式間還有其他搜救犬不停吠叫,場面十分感人。

目前尚未有官方消息指出 Proteo 的死因,不過有部分外媒報導,稱 Proteo 是在執勤任務時,遇到建築物倒塌,導致其被壓在石塊下而喪生的。

資料來源:Twitter @SEDENAmx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