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Apr 25, 2023

法國犬隻越野比賽 參賽狗食疑「有毒肉丸」死亡

 

上月,法國南部沃韋爾(Vauvert)舉行了一項名為「犬隻越野比賽」(French Canicross 30)的賽事。不幸地,於比賽最後一天,驚傳至少有 4 隻參賽狗中毒,其中 3 隻死亡。調查人員表示,初步調查發現, 4 隻狗同樣在比賽期間吃了疑有毒的肉丸才出事。

 

據外媒報導,中毒的 4 隻狗本應已進入決賽,獲勝者更將獲得參加今年 10 月在德國舉行的世界賽資格。沒想到這 4 隻狗吃了肉丸後,其中 3 隻於 15 分鐘內相繼死亡。 

 

由於 4 隻參賽狗同時出意外,當天的賽事只能被迫取消。比賽的主辦單位 The Federation of Canine Sports and Leisure 估計「有人在現場放了毒肉丸」,更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亦為痛失愛犬的主人感到深切難過。

 

事發後,主辦方和活動義工團隊隨即在該區進行地氈式搜索,企圖搜出更多有毒肉丸,以免無辜犬隻再受害。當地檢察官正在檢驗被搜尋出來的肉丸是否含有毒藥。他們以虐待動物為主因展開調查,鎮長也下令禁止任何人進入當地樹林,以免調查工作被防礙。

 

4 隻受害參賽狗 (Oslo, Opale, Palma, Togo) 當中,唯一一隻雪橇犬 Togo 沒有死亡,但病情仍相當嚴重,需留院接受治療。

 

 

賽事主辦方指出,虐待動物的犯罪行為最高可判處 2 年有期徒刑,及最高罰款 3 萬歐元(約港幣 25 萬)。檢察官表示目前正積極收集證據以盡快緝拿兇徒歸案,一有最新消息,會立即對外公佈。

 

資料來源:Daily Mail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