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新聞

Apr 27, 2023

台灣屛東浪貓被潑熱油 背部傷口撕裂至見骨

日前,台灣屛東一位動物義工同一晚收到兩個求助電話,而兩通求助電話亦不約而同地講緊同一條村嘅同一隻貓...

 

 

 

 

兩位求助人拍低了貓貓身上傷勢的影片後,再將影片傳送給義工。義工看後非常震驚,隨即於動物義工群組發文:「合理的懷疑這一定是人為這麼大面積的傷口又在背部,應該是被潑熱水、或是熱油導致的。」

 

 

 

 

 

義工隨後趕到該村救貓,根據附近居民得知,貓咪很乖,會向店家喵喵要食,或許因為有村口食店覺得貓咪妨礙他們做生意,便使用這麼殘忍的驅趕手段!居民補充:「貓咪傷口已經兩個月,從起初的一小片撕裂成一大片,貓咪命大活了下來,也不知道牠如何忍受得下來這麼巨大的痛楚?」

 

 

 

 

動物義工救起貓咪後,立即將牠送往急診,並為牠取名「煤球」。不少台灣愛貓網民也十分關注煤球的最新身體狀況,因此,義工現每隔兩三天便會在愛貓群組上發文,向大家更新煤球的狀況:

 

 

4 / 23 :血檢結果白血球指數非常高,醫生說以這樣子的指數應該是吃不下東西,導致煤球貧血脫水。需住院治療。」

 

4 / 26 更新:今天煤球仍在住院。體溫正常,食物有吃完。」

 

幸運地,煤球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康復的路仍然很漫長,仍需住院治療。在此,希望大家一同集氣祈求煤球能夠早日康復!

 

 

 

 

相片來源:fb @林招吟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