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快訊

Jun 16, 2017

【狗狗鮮食】甘筍雞肉布朗尼

今個周未天氣似乎麻麻地,不如留喺屋企,整個「甘筍雞肉布朗尼」俾狗狗食啦!

靜靜地話你知啦,其實人都啱食㗎!可以開心一齊share!

 

材料:

1/2 cup 橄欖油

100ml 清水

2 湯匙蜂蜜

1/2 cup有機全麥粉

1/2 cup低筋麵粉

4 雞蛋

1 茶匙 雲呢拿油

¼ cup 角豆粉

½ cup 甘筍碎

50g雞肉碎

 

步驟:

1 預熱焗爐180度

2 除甘筍外,先將材料完全混合,拌勻

3 先在烘焙盤上薄塗一層橄欖油

4 在盤上撒上甘筍

5 倒入已混合好的蛋糕漿,略為修飾至平伏

6 再撒上甘筍

7 入爐焗25-30分鐘

8 放涼後,切成正方形,並撒上椰絲裝飾即可

鳴謝:WOW PET SHOP

雞肉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磷、鐵、銅等營養素。 雞胸肉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少,能增強體力 雞肉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含有維生素A、E、B6,礦物質鈣、磷等。 維生素B6 緩和憂慮並安定神經對於一個健康的免疫系統和內分泌平衡是非常重要。 維生素A 強化免疫和有助於防止心臟病和癌症。

甘筍內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進入身體體後,會轉變成維生素A,有養肝明目的作用,對寵物眼睛有保健作用。而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通便。另外甘筍還含有降糖物質,它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檞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