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快訊

Jul 17, 2017

【寵物講醫D】應否養多隻貓去陪屋企的喵星人?

好多養貓嘅主人,都會擔心屋企得貓咪自己一個喺屋企會好悶,所以想養多一隻貓去陪下佢。

不過獸醫話,養多一隻貓前,要停一停,諗一諗。

寵心動物診所的寇文珊獸醫表示,不是每一隻貓都適合,因為本身貓是獨居的動物,如果牠已習慣了一隻貓的生活,突然在家中多了一隻貓,原有的貓可能會不高興,

她說有些貓會很嚴重,很不喜歡其他貓,會因此導致尿道炎,這些疾病是可致命,因此建議主人要想考慮清楚,到底加多一隻貓,是否會對原本的那隻貓好。

但若主人真的想養多過一隻貓,應該要怎做?寇文珊獸醫表示,居住環境必需要配合,例如貓砂盤要夠多,因為很多貓都不喜歡其他貓咪去完廁所的味道,因此會建議養多少隻貓,便要在家有貓數目加一的貓砂盤,即是養兩隻貓,就要三個貓砂盤。

另外傢俬要有高位貓咪可去到,因為貓要在高處才比較有安全感,這樣兩隻貓會有各自的空間,便會減少覺得受到對方威脅,打交的機會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