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快訊

Sep 8, 2017

【旅行新玩法】帶住寵物去旅行 仲要坐私人飛機!

在香港,不單止人受到土地問題困擾,狗狗可以活動的空間都是少之又少,在香港與狗同行是不少寵物主人的煩惱。那不如人狗一起到外國,感受外地人寵友善的氣氛!毛城城「帶住寵物去旅行」, 會和大家介紹寵物外遊時的資訊,更會有主角Sandra 帶同她兩隻狗狗,無憂及無雙,到日本的旅行全紀錄。

以Sandra今次去的日本為例,在外遊九個月以前,就已經要開始為寵物進行各項手續。外遊的狗狗要除了要植入本地的晶片外,還要植入國際晶片,而日本規定入境的狗狗,要有注射2支瘋狗症防疫針的紀錄,還要在出發前幾個月到獸醫處進行檢查,向當地相關部門遞交及驗血報告及寵物入境申請。

 

在寵物機票方面,在旅程開始的最少兩個月前,就要辦妥寵物往返香港的手續,主人要為狗狗訂去程機票預留牲口艙,同時要為寵物預訂託運服務回港。因為每個地區的動物入口政策都不同,在香港,任何動物入境時都要有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簽發的特別許可證,所以主人在出發前必須辦妥好以上手續。

 

寵物前往美國及加拿大等地旅行的手續比起日本簡單,因為美加等地對寵物出入境條例比較寬鬆。在美國境內的航班,多數允許寵物與主人同機同艙,讓寵物坐在主人的椅子下,一同飛行。

不過無論多簡單,辦理相關手續都需要一定的時間。現時市面上都開始有旅行社代為辦理寵物旅遊手續,除了自己做資料搜集外,寵物主人又可以有多個選擇。原來,帶寵物去旅行都可以好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