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快訊

Aug 19, 2017

【寵物講醫D】照顧三腳狗 四大貼士!

如果你有到過動物收容中心,可能會發現有一些狗狗只得三隻,這些狗狗本身可能有主人,但因意外或疾病要截肢,主人覺得照顧唔到而被棄養。

三腳狗狗們固然要有堅定的意志才能繼續過活,而要飼養三腳狗狗,主人只要花多少少愛心,多留意牠們的需要,其實牠們一樣可愛好玩,並唔係好多人想像中咁難養!

今集【寵物講醫D】就請來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註冊獸醫陳亭熹(Dr. Denise),提供四個照顧三腳狗貼士,各愛狗人士都要注意啦~

貼士一:做緩步運動

Dr. Denise建議三腳狗狗主人們可以每天帶牠們散步三至四次,每次慢行平路五至十分鐘,以適當的運動量去保持正常的身體機能,同時亦切勿做劇烈運動。

貼士二:修理腳板

三腳狗狗腳要用三隻腳承托身體的重量,身體負擔於是比普通狗狗重,所以腳的護理來得十分重要。Dr. Denise建議在處理三腳狗狗腳底毛的時候,最好剪得貼服一點,令牠們走路時會比較不易被自己的毛滑倒,減低受傷機會。

貼士三:調高食物容器位置

三隻腳的狗狗行動會比較不便,彎腰亦會比普通狗來得吃力,將食盤或飲水器調高或者用物件墊高,三腳狗狗就不用彎得太多,減少腳受壓的機會,可以舒服地進食。

貼士四:使用厚身軟墊

三腳狗在睡覺時很容易會壓著手腳,繼而形成水泡或者褥瘡Dr. Denise建議主人可以使用厚的軟墊,令狗狗在睡覺的時候,就減輕狗狗手肘承受的壓力。

 

如想收養三腳狗狗,可以去睇吓呢集【寵物領養快訊】:https://goo.gl/JMwD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