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快訊

Nov 12, 2017

【動·人·故事】八年之約 人狗情未了

在動物收容中心,年幼的狗狗通很快就會被人領養回家,而年老狗狗往往乏人問津。不過Carmen以行動來告訴你,老狗亦可以很可愛,牠們也值得有一個家。

Carmen八年前開始在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擔任義工,而Carmen第一次擔任義弓務領犬員所帶領的狗狗,就是 Jackie BB。

「認識牠時在牠四、五歲的時候,最令我印象深刻是,牠是一個很陽光,笑容很有感染力,是一隻很開朗,很開心的狗狗。」

八年前的一次相遇,造就Carmen領養Jackie BB的緣份。當年因家庭因素,無法帶Jackie BB回家,直至今年她自另組家庭,才能夠給予Jackie BB一個安穩的家。人狗八年後終於團圓。

現時13歲的Jackie BB,小時候在垃圾桶被義工發現,在收容中心渡過了大半生,雖然在義工照料下得以健康成長,但缺乏與人接觸的機會,欠缺一個愛錫牠的家。

正職是秘書的Carmen,本來就有收養另一唐狗仔仔,現在她與丈夫每逢周末放假就會帶Jackie BB和仔仔到元朗市附近散步,希望透過外出散步,能夠讓Jackie重新適應人狗共存的新生活。

或者對於動物來說,無論年齡大小,最渴望的還是一份愛 。正如Carmen所說,「其實牠們都可以活得很精彩、活得很開心、牠們與年輕的狗一樣、都是很喜歡玩、很喜歡有愛 、有人疼,所以我覺得不會因為外表或是年紀,而有任何的考慮去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