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快訊

Mar 27, 2017

【MoNews】香港導盲犬協會「佳Dog慈善步行籌款2017」

導盲犬每天肩負著帶領視障主人引路的責任,然而要成導盲犬,都必需受過專業的培訓。

香港導盲犬協會為視障人士,是本港其中一個提供專業導盲犬訓練的機構,協會今年踏入六周年,並在本月18日舉辦了「佳Dog慈善步行籌款2017」,為培訓更多導盲犬而籌募經費。

提供免費專業受訓犬隻服務,適逢協會踏入六周年,協會在本月18日舉辦「佳Dog慈善步行籌款2017」,

香港導盲犬協會發展及籌款委員會主席遲淡寧表示,今屆步行籌款約有200人和200隻狗狗參加,狗狗與主人步行來回需要由大尾篤船灣淡水湖主壩,全程需時約1小時至1.5小時,活動共籌得約40萬善款,

對於早前有導盲犬帶領視障人士乘小巴被誤會打尖,協會認為香港社會對導盲犬的接納程度,在過去六年間已進步不少,但仍盼望市民對導盲犬再加包容,明白導盲犬對視障人士而言是生活的重要工具,一同建立傷健共融的社會。

香港導盲犬協會關愛大使江美儀亦帶同愛犬出席,她指導盲犬對視障人士別具意義,既可以協助他們日常生活,亦與視障主人共渡苦與樂,希望市民都可以每月捐款支持協會培訓導盲幼犬。